環狀線年底通車!景安站停車需求大 規劃多出350機車格

▲新北市交通局規劃在景平路442號旁闢建機車停車場,共可提供350個機車停車格。(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規劃在景平路442號旁闢建機車停車場,共可提供350個機車停車格。(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捷運景安站為中和區重要交通轉運站,但站前人行道空間不足、周邊停車位一位難求。新北市交通局規劃利用台64線快速道路高架橋下方作為新停車場,在景平路442號旁也闢建機車停車場,共可提供350個機車停車格;景安站周邊也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讓行人行走更加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捷運環狀線將於年底通車,其中捷運景安站進出人次每天平均4萬8千人,加上環狀線在景安站與中和新蘆線交會,擔心人潮增加,停車位難求、人行道塞爆將是一大困擾,因此會勘決定利用台64線快速道路高架橋下方空間分別作為機車、自行車停車場,並設置Ubike租借站,預計在今年10月底完成。

▲北市交通局規劃利用台64線快速道路高架橋下方作為新停車場,在景平路442號旁也闢建機車停車場。(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為紓解機車停車需求,交通局與國產署協調,將景平路442號旁的國有土地,規畫作為機車停車場,可提供156格機車免費停車位,交通局預計今年8月底完成舖面整理、停車場指引牌、停車位配置和進出動線規畫,趕在環狀線通車前啟用。

另外,市容景觀也是交通環境改造重點,鍾鳴時表示,交通號誌線將全面下地,並配合機車停車場的闢建,景安站周邊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他強調交通改善將由過去的以車為主,改為以人為本,不只要讓行人通行,更要有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