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為何特地來台灣治療癌症 李宗偉透漏原因

▲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日前被爆出罹患鼻咽癌,震驚體壇。所幸目前他在治療過後,已經順利康復,正在復健尋求復出。不過不少人很好奇他當初罹癌時,為什麼要來台灣治療?而他近期接受專訪時,也給出了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表示自己剛剛知道罹癌時,一直都相當低調,沒有告訴太多人。不過在一次補牙時,他要求補一年的牙,讓他的牙醫感到相當奇怪,在對方追問下他才透漏了實情。而後者也推薦他到台灣去看病,並且將熟識的醫生介紹給他。

而除此之外,李宗偉在節目上也分享了自己抗癌的心路歷程,直言:「癌症讓我眼界打開,看到我的生活重點。我之前一生都在努力訓練和為比賽拚盡全力。」

「我一直在打最艱難的比賽。從哈菲茲到黃綜翰。我與最強者作戰。從道菲希達雅、彼得蓋特到林丹和李炫一。」他表示,「然而,沒有一個像癌症一樣艱難,這段經歷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家庭和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