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主義?南韓雙薪家庭 女性回家還要做2小時家事

▲南韓雙薪家庭中,男性平日僅做17分鐘家事,女性則是2小時。(圖/翻攝網路)
▲南韓雙薪家庭中,男性平日僅做17分鐘家事,女性則是2小時。(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南韓生活大不易,壓力之大,甚至有「地獄朝鮮」之稱,也因此,雙薪家庭比例增加,不少家庭夫妻都要外出工作,回到家後,一樣身心疲憊的情況下,家事誰來做呢?最新調查顯示,南韓雙薪家庭中,女性做家事的時間,是男性的7.4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研究報告指出,除了周末之外,南韓雙薪家庭中,男性平均每日做家事的時間只有17.4分鐘,女性則是129.5分鐘,也就是說女性平均每天做家事超過兩個小時。在照顧小孩方面,男性每天平均花費14.9分鐘育兒,女性則是52.2分鐘。

▲南韓歐巴魅力橫掃全球,但現實生活中,與南韓男性結婚共組家庭,並非事事美好。(圖/翻攝網路)

看起來男性似乎有點不負責任?別太早下結論。因為南韓男性的工時比女性來得長,男性平均每天工作546.8分鐘,也就是超過9小時,女性則為412.4分鐘,算起來不到7小時,男性的工作時間是女性的1.3倍。

到了周末休假的時候,雙薪家庭的家務和育兒時間又是如何分配呢?男性周末平均花費41分鐘做家事,女性則是176.4分鐘,接近3小時,是男性的4.3倍。周末女性育兒時間為48.6分鐘,男性28.8分鐘,女性休閒時間有362.4分鐘,男性則有410.4分鐘。從周末的時間分配來看,男性確實比較懶一點,愛你卻不做家事,甚至還有南韓歐巴堅信「真男人不下廚」,看得出來,大男人主義的情節,仍深植於現今南韓男性的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