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邀林嘉誠寫白皮書 柯文哲:外界不用想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展開隨大甲媽祖繞境的自行車行程。(圖 / 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展開隨大甲媽祖繞境的自行車行程。(圖 / 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證實他邀請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召集學者專家撰寫國政白皮書,對於是否為參選2020暖身?柯文哲說「外界不用想太多,其實做為台北市長,也需要很多的顧問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受訪表示,「以台北市長的高度,本來就需要一個智庫。我們原本在市府裡面有一個財經小組,但是後來慢慢覺得,我們在處理很多事情,還是要有更周詳的思考」,「我們也不可能花很多錢去組一個正式的智庫,很多政黨或基金會有正式的智庫。我們是找過去擔任過政務官,或是一些專家、學者,組織一個類似市長的顧問團」,「外界也不用想太多,其實做為台北市長,也需要很多的顧問團」。

媒體問「國政小組召集人?是總統級?還是只是市政小組召集人」?柯文哲回答,「是這樣啦!台北市做為首都城市,老實講,像這次去美國,就已經牽涉城市外交等很多議題,不是一個市政等級可以處理的」。媒體問「白皮書是關於台灣的未來」?柯文哲答「各式各樣都有。像昨天的例子,北農公司25%的蔬菜來自雲林縣,所以北農公司的營運,或是台北市蔬菜消費的模式,都會影響雲林縣的農業生產。你說,它是國政?還是市政?很難回答。牽一髮動全身,我覺得要有更周詳的思考,對整個台北市的運作有好處,沒有壞處」。

媒體問「是單就台北市?要大家不要聯想」?柯文哲說「不是啦,不是說不要聯想。我是這樣,我做我該做的事,就這樣慢慢一路走,所以我是自由自在、如來如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