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路『卡檨仔 』 鹿草公所傳承童年味

▲鹿草芒果節民眾拉長竿快樂採芒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鹿草芒果節民眾拉長竿快樂採芒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卡檨仔』是五、六年級(現年四、五十歲)以前的童玩,吃『檨仔青』是童年的美食,今(13)日上午,鹿草鄉公所特地將道路兩側長滿芒果的167線道路『封起來』,讓民眾有玩、有吃的享受『卡檨仔』的樂趣,傳承『美好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草鄉公所今天上午以『卡檨仔,做檨仔青』為題,將兩側長滿纍纍土芒果的167線,嘉義監獄段道路封路圍場,讓民眾攜家帶眷闔家一起持長竿『卡檨仔』、現吃土芒果、DIY做檨仔青,讓資深民眾回憶童年、年輕民眾體驗早期的農村生活,現場『傳承』玩、樂與美好,場面熱鬧,充滿歡笑。

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鹿草鄉長楊秀玉等人,也人手一竿的跟著民眾一起採芒果。翁章梁採到熟透的芒果,現場剝皮就吃了起來,臉上還露出童年的表情。

資深的採果民眾,根據以往的經驗,攜帶五花八門的工具,有自製的保特瓶環保工具、有竹竿、掛鉤和網子,還有桶子和袋子,老的帶小的,拉長脖子、張大嘴巴,十分有趣。現場還有志工幫忙調製DIY檨仔青的口味。

   

翁章梁表示,鹿草鄉這種俗稱土檨仔的土芒果已經不多了,這種古早味、甜中帶酸的好滋味也就特別令人懷念;小時候吃土芒果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現在的小孩子採土芒果、吃土檨仔、做檨仔青,卻是一種樂趣,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採果,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周末假日。

▲鹿草芒果節,縣長翁章梁帶著小孩做檨仔青,傳承童年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