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學儀隊競賽 新興高中北區初賽衛冕成功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新興高中衛冕成功。(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4.13)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新興高中衛冕成功。(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4.13)

記者呂烱昌 / 桃園報導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增進國人對國防政策的瞭解及凝聚全民國防共識,陸軍司令部今(13) 日下午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園區廣場,辦理「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桃園市新興高中再度獲得北區初賽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由北部12所學校角逐決賽資格,獲得前三名的隊伍,將直接晉級國防部7月6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的全國決賽,而在決賽取得優勝的學校,將配合國防部辦理的軍人節系列活動中表演。

陸軍司令部指出,本次參加初賽隊伍各個陣容堅強,其中包括曾榮獲國防部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第一屆冠軍、第二屆亞軍的新興高中;在第二屆拿下季軍的莊敬高職;成立超過20年,參加過無數地區性表演活動,經驗豐富的智光商工;以及首次參賽的成功高中、宜蘭高商、治平中學與龍潭高中等12所高中職校參賽,為爭取代表北部地區參加決賽資格,以最完美的表演呈現於大家面前。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13日下午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舉行,今年宜蘭高商是首度參賽。(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4.13)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13日下午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舉行,今年宜蘭高商是首度參賽。(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4.13)

除了動態表演與競賽外,本次活動特別於會場周邊規劃陸軍特戰突擊車、復仇者、拖式飛彈車等裝備陳展,並安排T91步槍模擬射擊、臉部偽裝彩繪、未爆彈處理小組及傘具著裝等互動體驗,與開設陸軍各單位人才招募攤位。陸軍司令部表示,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宣揚全民國防理念,吸引民眾參觀,透過交流與互動,增進國人對全民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

經過一下午的激烈鏖戰,本屆北區初賽結果,第一名由桃園新興高中衛冕成功(桃園,第一屆冠軍、第二屆亞軍)、第二名由新北智光商工(永和)奪下、第三名由新北莊敬高職(新店)獲得,此三所學校將代表北部地區參加七月份由國防部主辦的儀隊決賽活動。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新興高中衛冕成功,陸軍司令陳寶餘頒發獎盃給冠軍隊伍。(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4.13)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新興高中衛冕成功,陸軍司令陳寶餘頒發獎盃給冠軍隊伍。(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4.13)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復仇者飛彈車靜態展出。(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4.13)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復仇者飛彈車靜態展出。(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