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現況〉比特幣暴漲暴跌 專家教戰:從生態圈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過去在挖礦熱潮推波助瀾下,前年價格一度飆高至 2 萬美元,但歷經熊市暴跌後,目前價格僅剩 5000 美元,價格劇烈震盪宛如雲霄飛車,專家建議,投資加密貨幣不能只追逐價格,而是要從實質面著手,檢視加密貨幣的應用面,從生態圈著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價格曾在 2017 年一度飆上 2 萬美元,曾在市場掀起一波加密貨幣投資熱潮,但隨著投資者逢高獲利了結、交易所遭駭客攻擊等消息面攻擊,讓比特幣價格一度暴跌 8 成,市值蒸發數 7000 億美元,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劇烈,可見一班。

阿格斯數字交易所台灣區總經理林上紘認為,投資加密貨幣不能單看追逐漲跌幅,如果一味追逐價差套利,很難判斷是否值得投資,更可能因為市場價格波動慘賠,因此就純投資觀點來看,投資加密貨幣須看可應用性、生態鏈與落地應用。

林上紘認為,簡單來說,當加密流通性與應用範圍越廣,長線也較有投資價值可期,舉例來說,為何美元即便漲跌起伏仍深受投資人歡迎,原因在於美元流通性高,人民幣則是因國際原油開始用人民幣計價,帶動人民幣崛起。

林上紘表示,以此推論,當加密貨幣與我們生活應用越來越緊密,即便彼特幣短期有價格上的波動,如果某種加密貨幣能夠有效拓展應用生態圈,從長線角度來看,或有投資機會。

另外,在加密貨幣衍生商品部分,中國資深外匯交易員仲崇華說,包括槓桿、期權等加密貨幣衍生商品,以本質來說,通常是為了滿足想要以小博大、暴利的投資人。

仲崇華表示,投資加密貨幣衍生商品,應培養對商品正確認知,避免有一夜暴富的想法,也就是投資要正確看待金融商品的利弊,投資前要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才是投資比特幣與衍生商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