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新加坡公開賽 戴資穎今和日本一姊爭冠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4)日將和世界第3日本奧原希望爭冠,兩人8度交鋒各持4勝,上次交手小戴傷退。小戴上周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盼能延續連勝氣勢,帶回本季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此站要拚自2017年後第2冠,首輪開始接連擊敗美籍華裔張蓓雯、中國陳曉欣、南韓一姊成池鉉,昨日4強更是上演絕地大反攻,成功化解5個賽末點,逆轉擊敗日本山口茜挺進今天的決賽。

讓山口茜直呼小戴心臟真的很大顆,「在第二局後段,她完全豁出去了,越打越積極、越有侵略性…這就是比賽中的轉折。小戴真的什麼都很出色,她的速度,還有她的心理素質。」小戴在1個月內3度擊敗山口茜。

今日重頭戲小戴將對決現任日本一姊,兩人過去8次碰頭各拿4勝,最近一次交手在2018年11月香港公開賽,小戴在第2局傷退,終止對戰2連勝。近年兩人對戰機會不多,小戴仍要小心應戰。

決賽賽程預計下午13點開打,女單決賽排在第1個出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