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大涼奶」!南部早餐店遭大翻白眼 北部人解答了

▲台灣「家庭式」早餐店超愛吵架?網:天天都是八點檔!(示意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02)
▲台灣「家庭式」早餐店超愛吵架?網:天天都是八點檔!(示意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0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到早餐店你都怎麼點餐?近日一名南部早餐店業者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抱怨,表示有顧客點餐時開口就喊「大涼咖」、「大涼奶」,讓他們聽了一頭霧水,還因此遭對方大翻白眼。不料,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不以為意,甚至掀起南北早餐店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早餐業者表示沒聽過「大涼奶」、「大涼咖」的說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 PO 表示,日前一名女客人開著「白色米漿」(白色 BMW )來店跟他媽媽點餐,一開口就說「我要一杯大涼咖跟大涼奶,我有點趕時間」,媽媽先是回應只有冰、溫、熱的,卻遭對方大翻白眼,以不耐煩的口氣再次強調「我要涼的」,媽媽無奈之下只好將冰的加熱,怎料女客人竟不爽大罵「那叫溫的,我要涼的去冰,很難懂嗎?」

最後,女客人表示「北部的早餐店都知道,她那個來不能喝太冰」,原 PO 媽媽便微笑替對方做了,女客人才滿意地開車離開。不過,一番話讓原 PO 聽了百思不解,指出自己家沒在加冰塊,也沒聽過大涼咖、大涼奶,且有些客人會自己開冰箱拿,好奇問「很愛自己發明詞,南部早餐店飲料很少加冰塊的吧?」

貼文一出,有同樣身為南部早餐業者回應「南部早餐店的飲料糖都是固定的,然後煮好,要冰的都是直接放冰箱...所以沒在放冰塊的居多,這樣比較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讓味道變淡」,也有北部早餐業者表示「我們家在北部開早餐店,真的都說涼奶、涼紅、涼咖,除非他說冰的,我才會另外加冰塊」,不過,不少網友仍紛紛指出「重點是態度問題啦」、「我還常講冷奶,就是個人習慣,有必要這麼兇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