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躲當兵狂吃炸雞增重 法院判無罪:他從小就胖

▲肥胖。(示意圖/Pixabay)
▲肥胖。(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過去有人為了逃兵,除不斷摧殘自己身體以外,還強迫自己增重或減重以換取 2 年多的自由,在當兵時間縮短之後這個現象似乎還是存在。而依然有 2 年兵役的韓國也不遑多讓,有一名韓國男子被指控為了要逃避兵役,而大嗑炸雞,不過法院認為這名韓國男子是從小就胖,判處無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邱炸雞啤酒節」今年邁入第四屆,去年已吸引近百萬人參與,「大邱炸雞啤酒節」儼然已成為韓國的代表性慶典之一,韓國品牌CASS啤酒自然是搭配韓式炸雞的絕佳伙伴。(圖/台灣虎航提供)
▲韓式炸雞和啤酒。(示意圖/資料照)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該名 22 歲的現役男大生,在 2016 年接受兵役體檢時, 169 公分的他體重 106 公斤, BMI 值高達 36.8 ,達到免役標準。不過檢察官認為他在體檢前,暴飲暴食,狂吃炸雞和喝啤酒,且在並在體檢時彎腰,降低身高藉此提高 BMI 值,企圖以此逃避兵役,依違反《兵役法》罪起訴。

法官審理時,發現這男子從小就是個小胖子,高 3 就 102 公斤;而男子也堅稱自己長期體重超重,也沒有刻意彎腰以逃過兵役。法院採信男子說法,宣判無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