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再度全球大當機 這次災情更慘 台灣已正常

▲臉書/IG/WhatsApp又發生全球大當機,這次災情更慘。(圖/翻攝downdetector.com網站)
▲臉書/IG/WhatsApp又發生全球大當機,這次災情更慘。(圖/翻攝downdetector.com網站)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繼上次 Facebook / Instagram / WhatsApp 全球大當機剛好事隔一個月整,今(14)日 FB、IG 以及 WhatsApp 晚間約 18:30 又再度發生當機災情,一開始受影響的民眾不多,但隨後災情越來越嚴重,不但 FB / IG 的 App 無法刷新動態,甚至後來連網站都完全無法登入。而且,每次 Facebook 當機時,就連 FB 的 Messenger 也會跟著無法使用,這對於只使用 Messenger 做唯一的通訊軟體使用者來說,真的頗頭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FB與IG當機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連網站都完全無法進入。(圖/翻攝facebook網站)

這個問題持續到 21:00 左右才慢慢恢復正常,截至目前為止官方都還沒有做任何回應。

不過記者透過 downdetector.com 這個網站發現,其實這一天內,不只 Facebook 等網站發生無法連網問題,就連 Starbucks 等美國知名企業網站,都在歐美有出現無法進入網站的狀況。記者也發現到,這個狀況是否因為美國業者舊金山區域光纜緊急維護,造成國際線路第20路中斷,而有連帶的影響,值得深入了解。


▲除了臉書與IG檔機外,就連WhatsApp也失去正常通訊功能。(圖/翻攝downdetector.com網站)


▲FB/IG/WhatsApp無法連線問題,台灣已修復;圖為目前FB全球網路故障地點,台灣已排除。(圖/翻攝downdetector.com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