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戰有網軍? 大數據分析賴神「內外交迫」難抗小英

▲民進黨今(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預期可能再改初選辦法。(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今(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預期可能再改初選辦法。(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初選時程延後,但是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的「英德大戰」反而打得更加火熱。賴清德公開呼籲蔡英文停止網軍對他的攻擊,蔡英文則回擊自己才是被攻擊的對象,更質疑賴清德誠信有虧。對此, i-Buzz 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創辦人黎榮章表示,從網路聲量的大數據來看,賴清德內外交迫,難以與小英抗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榮章今( 15 )日以「看英、德之爭!」為題發文表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 13 日公開呼籲,請蔡英文總統要求網軍停止對他的攻擊。蔡幕僚則回說,從賴清德登記參選以來,網路、媒體上各種對蔡總統的攻擊就沒有斷過,相信賴清德不會看不見,更應該公開呼籲這些朋友有所節制,而不是去指控網路上的其他支持者是「網軍」。

▲(圖/翻攝自 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臉書) ▲(圖/翻攝自 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臉書)

據 QuickseeK 數據庫的資料圖指出,自 3 月 24 日以來,蔡英文的網路聲量長期穩定領先,賴清德唯有的兩次領先,一次來自新書發表落淚,另一次則是與館長合體。黎榮章認為,除了蔡本身有現任優勢外,賴清德可以說是內外交迫。不僅需要更多話題維持熱度,在聲量上也較難與蔡英文抗衡。處在這種逆境之下,說出網軍攻擊之說,也是合於情理的推算。

面對民進黨初選恐導致黨內分裂,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呼籲蔡英文,關心民進黨當前處境,把對賴清德的私人恩怨擱下來,「放過民進黨一馬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