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目睹「女兒捐肝救父」 劉倩妏坦言:有點腿軟

▲劉倩妏演出《生死接線員》。(圖/公視提供)
▲劉倩妏演出《生死接線員》。(圖/公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預備接檔《我們與惡的距離》,女主角劉倩妏上週跟劇組到林口、基隆長庚醫院參與特映會,分享她拍攝前到醫院見習,親眼目睹一位女兒捐肝救父的器官移植手術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倩妏透露,「那女兒跟我同年,而他爸爸竟然跟我爸爸同年」,認為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告訴她正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談及手術過程,劉倩妏說:「把一個赤裸裸的人腹部剖開,把病肝摘除,再把女兒一半的肝取下,放進去父親身體。」表示人體很奇妙,有著賦予、回饋的生命意義。

▲《生死接線員》將於五月上檔。(圖/公視提供)

劉倩妏說:「雖有心理準備,但活生生地看到,腳有一點軟,但覺得我必須看這個東西。」除了手術室,劉倩妏也跟著正牌協調師進會議室,看著第一線協調人員,怎麼跟器官捐贈家屬溝通過程。劉倩妏說:「見習後,真的讓演員增加思考空間,會讓人想去跟死神要點東西回來。」

▲劉倩妏為演出《生死接線員》,到醫院實習。(圖/公視提供)

《生死接線員》由貴金影業製作,邱晧洲、王傳宗執導;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與邱震瀚等人主演,邀請方文琳、潘麗麗、吳朋奉、洪小鈴、應采靈、尹昭德、蘇炳憲、鄭平君、方宥心、張書偉等人特別演出;5月4日起每週六晚間9時公視首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