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梅奧本季最終戰砍28分白搭 璞園淘汰達欣晉級次輪

▲達欣人氣洋將梅奧。(圖/籃協提供)
▲達欣人氣洋將梅奧。(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第16季SBL季後賽首輪,璞園達欣系列賽第3戰,本季得分王、達欣人氣洋將梅奧狂砍28分,可惜團隊失誤多達21次斷送比賽,璞園三年級後衛吳家駿攻下生涯新高25分,幫助球隊以102:81獲勝,系列賽3比1晉級,次輪將碰上第2種子台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取得2比1聽牌的衛冕軍璞園,今天開局打得強勢,雙洋將強森、凱爾合繳16分5籃板,幫助璞園率先建立雙位數領先,達欣則靠梅奧連拿4分,帶起一波7:0攻勢,縮小差距,首節打完璞園22:19些微領先。達欣今天依舊變陣,把主控蘇翊傑擺在板凳。

第二節開局呂濟而砍進三分球,幫助達欣首度追平,雙方你來我往,直到璞園吳家駿連續2次切入得手還賺到加罰,連拿6分反超,璞園似乎找到破解達欣禁區的方程式,不斷衝擊籃下搶分拉開13分領先,上半場結束璞園以48:35領先。

上半場獨拿17分的達欣洋將梅奧,第三節再度轟下全隊最高11分,可惜苦無隊友支援,吳家駿連拿9分,帶領璞園打出一波10:0,加上強森展現高強度對抗性籃下頻頻取分,璞園第三節最高領先達26分,璞園76:54達欣。

決勝節,張家榮開頭就攻下7分,帶領達欣回敬14:2追到10分落後,但是貢獻6分的洋將麥克連發生傳球失誤,施晉堯三分球穩住璞園領先,麥克連積極爭搶籃板將功補過,無奈達欣幾波攻勢都斷送在失誤上,強森連拿8分強勢收尾,終場璞園以102:81獲勝。

首輪採4戰3勝制,例行賽前2首輪免戰,第3、4名取得1勝優勢。第4的裕隆直落三擊敗金酒晉級次輪,將隊上頭號種子富邦。璞園今天贏球以3比1勝達欣,次輪將戰第2種子台啤。次輪將於20日在彰化體育館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