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宮媽祖生前泰舞獻藝 泰華青年訪問團慶賀

▲學生在媽祖面前獻藝,在媽祖生日前以泰國傳統舞蹈慶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6)
▲學生在媽祖面前獻藝,在媽祖生日前以泰國傳統舞蹈慶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16日中午廟庭充滿異國風情, 泰華青年文化交流訪問團專程前來慶祝媽祖生日獻舞,由泰北文教推廣協會陪同參拜媽祖,在廟前廣場以4種泰舞獻藝答謝北港媽祖神恩,參訪團受到廟方熱烈歡迎,泰北華裔學生也實地了解台灣宗教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北文教推廣協會」與「清萊府皇太后大學」共同辦理泰華青年文化交流,由泰北華裔優秀青年代表赴台學習服務參訪活動,泰北華裔學生除前往台灣各大專院校參訪交流外,也專程前往北港朝天宮參訪。

▲泰北文教推廣協會理事長團長段家壽致贈感謝狀給朝天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6)

16日中午北港媽祖廟前充滿異國風情,吸引眾多進香遊客好奇駐足觀賞,參訪團安排身穿泰國服裝的學生在媽祖面前獻藝,以泰國國家級傳統舞蹈感謝北港朝天宮長期關注泰北,媽祖以慈悲為懷,澤被流落異域的老榮民與國軍後裔。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致贈媽祖福袋及北港大餅給參訪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6)

泰北文教推廣協會理事長、也是此參訪團團長段家壽表示,今年報名踴躍,經皇太后大學漢語系遴選優秀學生暨韓冠玲、許玖寶二位指導老師代表參加,激勵泰北青年探索台灣。

團長段家壽指出,為促進華泰文化交流打開青年國際視野,彼此認識異國藝術文化。此行共有老師2人、學生16人共18人,13日抵達台灣,將於21日返回泰北,期間參訪台灣的學校、寺廟、文教設施,希望藉此加強泰北與台灣的了解與交流。

泰北文教推廣協會隨團祕書卓素慧說,她們一行參訪黎明技術學院、義守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屏東大學、長榮實驗小學、元智大學。

▲東引反共救國軍退役之友社上校顏如芳致贈慰問金及禮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6)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說,八年前董事會獲知吳鳳大學海外志工團缺少經費,又是前往泰北偏僻山區華與社區服務,因泰北位於泰國、緬甸、寮國交界三不管地帶,早期國軍自雲南撤退至該區,目前國軍後裔及老榮民已有三、四代,俗稱孤軍,「異域」即是描述他們的故事,其生活環境非常艱困,極需國人同胞協助,朝天宮因此贊助台灣志工團送愛到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