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戶快更新LINE  三大功能釋出更加好用

▲新增的隨拍即翻功能中,只要在LINE聊天室中打開相機,點選新增的OCR選項,系統就會自動將畫面中的文字翻譯出來。(圖/LINE提供)
▲新增的隨拍即翻功能中,只要在LINE聊天室中打開相機,點選新增的OCR選項,系統就會自動將畫面中的文字翻譯出來。(圖/LINE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LINE 釋出 Android 9.6.0 更新了,透過這次的更新,將可獲得主選單置底、時間戳記定位,隨拍即翻等三大功能。而這三大功能該怎麼用,到底好不好,且讓記者這邊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為什麼要將主選單移往畫面下方呢?具 LINE 官方表示,他們團隊觀察到,對於偏好單手操作手機、或手機尺寸較大的用戶較為不便,經常需要騰出另一隻手來點選主選單。此外,手機的上方通常有拍照鏡頭,故多數用戶都是握住手機下方來使用,因此將主選單調整到畫面下方,可以減少點選時的距離。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多數的網路服務,在UI/UX(使用介面與使用體驗)上,都傾向將服務主選單放在畫面下方。

更新後,主選單僅移往下方,LINE中的五個頁面名稱與左右相對位置,都沒有異動。用戶需更新到LINE 9.6.0(含)以上,才會顯示此介面。不過這樣的變化和上一個版本有蠻大的操作差異,因此對於年紀較大的長輩們,可能要適應一下。

▲在這一版的更新中,主選單將置底,大家要習慣一下馬上就會發現很順手了。(圖/LINE提供)

而時間戳記定位功能部分;LINE 表示大家多少都會在聊天室中,點開(下載)朋友傳來的照片/影片。但有時候照片一多,會忘記當時是因為講到什麼,而收到這個照片/影片。因此這個時候,就可以善用這個功能。

步驟如下:

1.點開聊天室右上方的選單,選擇「照片/影片」,這時會看到所有在這個聊天室中傳送過的照片/影片。

2.找一張圖片來試試看,輕點一下圖片中間。

3.就會出現時間戳記,請點它。

4.就會回到聊天室中,定位在「當時下載這張圖片」的對話位置。

▲時間戳記定位功能怎麼用,按照上述步驟即可。(圖/LINE提供)

要注意的地方是,下載圖片一樣要記得在期限內下載聊天室中傳送的圖片/影片,因此如果超過期限,或下載後刪掉,就無法使用這個功能了。

最後要分享的是相當好用的隨拍即翻功能;只要在LINE聊天室中打開相機,點選新增的OCR選項,系統就會自動將畫面中的文字,讓使用者輔助以手動的方式,隨手拍下照片、輕鬆翻譯、馬上傳LINE給朋友,方便又有趣!

▲免費OCR功能隨拍即翻功能Step by Step。(圖/LINE提供)

此外,除了自己直接打開相機拍攝,也可以點開朋友傳來的照片或相簿裡來翻譯;可以偵測圖片中的語言,目前有英文、日文、中文(繁體/簡體)、泰文、印尼文、韓文。偵測圖片後,可以翻譯出來的語言,包括英語、日語、中文(繁體/簡體)、泰語、印尼語、韓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德語、俄語、越南語、馬來語、阿拉伯語、波斯語、印度語。

具LINE官方表示,每一次LINE的更新內容,都是為了反應用戶提出的需求,來調整與優化使用介面。他們也會將根據用戶的意見反饋,持續針對功能與介面優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