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到底要賣多少錢?首席設計師:價格一定「很吸引人」

▲PS5系統首席設計師Mark Cerny談到PS5售價將會「非常吸引人」。(圖/翻攝自prima games)
▲PS5系統首席設計師Mark Cerny談到PS5售價將會「非常吸引人」。(圖/翻攝自prima games)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日前索尼官方才剛證實PS5的部分硬體細節,包括採用 AMD 7 奈米製程的 ZEN 2 處理器與 Navi 系列 GPU 、光線追蹤、3D音效、SSD、以及向下相容PS4等功能。但如此強大的機器想必玩家對於售價也相當關心,對此系統首席設計師Mark Cerny表示玩家可以「不用太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Wired》對Mark Cerny的專訪報導中,並沒有任何有關於售價的描述,不過撰稿記者 Peter Rubin 在推特上表示,其實他有和 Mark Cerny 談到 PS5 售價的話題。 Mark Cerny 表示 PS5 的建議售價將會對玩家「有吸引力」。

▲ Peter Rubin 在推特上透露沒寫到報導中關於售價的事情。(圖/翻攝自推特)

主機的價格往往是決定勝負的關鍵。2006年當索尼公布 PS3 的定價為599美元時,引起了玩家諸多討論與不贊同,也讓PS3在發售初期處處碰壁。而Xbox和PS4的售價競爭更為明顯,在性能相當的情況下,Xbox強制綁Kinect的499美元對比PS4的399美元,相信多數玩家偏好便宜100美元的PS4。

不過照目前硬體組建的時程來看,目前PS5最有可能上市的日期為2020年下半年,屆時目前高昂的硬體零組件的價格一定會比目前還低,但是會不會重演PS3初期「賣一台虧一台」的窘境,索尼接下來的動作值得觀察。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