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在巴西生產可用乙醇作為燃料的Corolla H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豐田汽車 (7203-JP) 在週三 (17 日) 時表示,該公司即將於 2019 年 10 月,在南美巴西展開可用「乙醇」(Ethanol) 來作為燃料來源的,轎式混合動力車 (HV) 生產。這輛新款的 Corolla,可以利用電能、乙醇、汽油來作為行駛動力來源。而在拉丁美洲所生產的汽車當中,這也是獨一無二的創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Investing.com)
(圖: Investing.com)
由於以甘蔗作為生產原料的乙醇,在巴西的售價非常低廉,也使得巴西有別於世界上其他國家,讓乙醇成為當地相當普遍的汽車燃料。

也因為乙醇的價格便宜,讓消費者在購買售價略高的混合動力車時,在未來的使用上能感受到其經濟實惠的優點。

而豐田汽車之所以會決定在巴西生產這款 Corolla,主要也是因為巴西國會通過了一系列的新汽車產業發展政策,即 Rota 2030。Rota 2030 旨在提高巴西商用車輛的技術水準,並透過財政上的獎勵措施,來達成提高燃油效率、安全性和研發投資這三項目標。

巴西豐田汽車的 CEO Rafael Chang 在 17 日,於巴西聖保羅的新車發表會上表示「乙醇燃料與 HV 這兩項技術,首度在世界上完成融合」。

新車款將在目前 Corolla 的生產據點,巴西聖保羅州的因達亞圖巴 (Indaiatuba) 工廠進行組裝。馬達及電池等核心組件,則將自國外進口。而售價與銷售目標則並未對外說明。

連袂出席的聖保羅州首長祖奧多利亞 (João Doria),也對在州內多處設有工廠的豐田汽車,在其持續投資上表示感謝之意。

豐田的 Rafael Chang 表示,由於「電動車 (EV) 有充電站設置的問題」,在近期內混合動力車 (HV) 將會成為巴西市場的主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