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壇變調鳥李錫奇告別式 獲頒總統褒揚令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台灣畫壇「變調鳥」李錫奇的告別式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總統前往頒贈褒揚令,由李錫奇家屬代表受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前衛藝術先驅李錫奇3月22日離世,家屬今天下午在台北第一殯儀館為他舉行告別式。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總統前往頒贈褒揚令,表彰李錫奇畢生為台灣藝術的貢獻。

告別式上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金門縣長楊鎮浯等政要都到場悼念。馬英九緬懷李錫奇擔任國策顧問期間,常在會議上神采飛揚且誠懇地為台灣藝文政策建言,贏得眾人敬佩。他感謝李錫奇過去為國家藝術文化政策的付出。

李錫奇1938年出生於金門,畢業於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他自1950年代投身現代藝術創作,迄今超過一甲子,創作媒材多元,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在台灣藝壇有「變調鳥」的美名。

李錫奇曾受前總統馬英九邀請擔任國策顧問,並於2012年獲頒國家文藝獎。(編輯:吳佳穎)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