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頻釀悲劇  台南市府與警方攜手宣導

▲南市警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站立者)於座談會中向大客車駕駛進行宣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南市警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站立者)於座談會中向大客車駕駛進行宣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108年迄今,發生9件大型車A1類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南市警第五分局轄內發生3件大型車A1類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為防止這類重大事故發生,第五分局將強化稽查大型車輛勤務作為,並於台17線中華北路規劃稽查點,強力攔檢取締違規大型車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分局轄內發生的3件交通事故,均係大型車輛與機車騎士發生碰撞,導致騎士傷重死亡。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第五分局、交通警察大隊與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攜手合作,於辦理客運業者駕駛訓練座談時,由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及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洪國哲向大客車駕駛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及防禦駕駛觀念。期許大型車駕駛行駛中多一分注意,就能少一分傷害。

透過簡報及影片,讓大客車駕駛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對機車族、行人的危險及內輪差的潛在威脅、防禦駕駛的重要性。籲請大客車駕駛行駛中透過「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多轉頭查看照後鏡,消弭視野死角。轉向時減速禮讓,並以「轉向警報裝置」提醒車側其他駕駛人注意。謝承甫更自掏腰包,以有獎徵答方式,頒發獎勵金,引起熱烈迴響。

▲有獎徵答,頒發獎勵金。(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交通事故的發生,除造成個人體傷、財產損失外,更甚者,生命的喪失而導致家庭破碎,更增加難以估計的社會成本。預防及減低交通事故,惟有駕駛人知法守法,確實遵循路權觀念及防禦駕駛,確保用路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