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龔言脩踏出舒適圈打掉重練 心情掙扎只求盡力

▲龔言脩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15)
▲龔言脩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15)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許一個夢想不難,難的是怎麼堅持,人生這麼長,多少人走著走著就忘了曾經有夢?甚至在進入新的環境後,失去了原本的初衷,遺失了喜歡一件事物的模樣。幸好,他沒有,他用毅力書寫著夢想的長篇,受過的傷成為了短篇,掙扎的情緒亦成了詩句,在23歲驕陽似火的鹹澀青春裡譜出動人樂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守著夢想,不怕受傷。

他,是龔言脩。

▲龔言脩談參與錄製真人秀節目的心情。(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15)


現在是俊男美女當道的時代,男團、女團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選秀節目也因此多了起來,無論是素人還是已經出道的藝人,都想力拚出道,給自己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而日前大陸男團選秀節目《以團之名》迎來決賽,由團體「新風暴」勝出,而該團中,出現許多熟面孔,其中之一便是A-Team的主唱龔言脩。

▲龔言脩(右二)參與選秀節目《以團之名》,該團「新風暴」拿下節目冠軍。(圖/年代娛樂提供)

提到龔言脩,應該不難忘記,征戰過許多歌唱節目,重低音聲線是他的招牌,以A-Team團員的身分已經出道2年的時間,也隨團體登上過不少大大小小表演舞台,可在如今的大環境下,卻因此被侷限,所以當他看到剛好有比賽的徵選時,他決定想要挑戰,「有一種重新開始的感覺,去看看不一樣的環境,看自己能挑戰到什麼程度。」

有時候脫離了舒適圈,反而能得到不一樣的天空,龔言脩之所以選擇參賽,他說時間是一個點,「我開始覺得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希望能有點轉變,跳脫像A-Team接工作的生活,看自己能做什麼。」確實,走出了安全地帶後,反而能夠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相比去年受訪時的活潑與奔放,言脩似乎在短短的半年內暴風成長,不僅講話語氣成熟穩重了,整個人散發的氣場也內斂許多,也許是知道了往後的路要走得更遠,回憶著比賽時的點滴更顯慎重。畢竟這些難忘的青澀經歷,都會轉換成蛻變的養分,如此珍貴,如此值得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地珍惜。

▲龔言脩想跳脫舒適圈,挑戰自我。(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15)


言脩也說,參與真人秀節目,有點像是在迷霧中慢慢摸清路的過程,他解釋描述的迷霧,不是指心境上的迷霧期,「那個迷霧,是不知道真人秀這個節目,是什麼模式,跟以前錄節目完全不一樣,它沒有腳本,就是發生事情的當下,直接曝露給觀眾知道。」他老實承認,其實在進組拍攝前,不斷的幻想會發生什麼事情,在去年11月飛去無錫時,當時真的很緊張,而適應力很強的他,一進去節目組就融入了,所有的預想及掙扎,也快速煙消雲散。

雖然心中大石放下,可到了錄影的前幾天,要面對其他90幾位競爭者,掙扎的心情又找上門,習慣胡思亂想的他,開始煩惱著「會不會被淘汰?」「表演好不好?」「能與參賽者好好相處嗎?」每當這種複雜的思緒出現時,他就會選擇戴上耳機聽音樂,試著讓心情平靜,告訴自己「順其自然吧!沒有一定要留下來,反正盡自己的努力就好。」

他也提到,自己的情緒很少跟人講,即便後來比賽的舞台很緊張,都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就算緊張也不想讓別人發現,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的得失心那麼重。」他用宛如談論天氣般,雲淡風輕的語氣說,卻意外讓人心疼,比賽當時有多少的心情拉扯與忐忑,絕對不是外人能輕易理解。

▲龔言脩提到在比賽期間,都沒有分享過一路以來的心情。(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15)


而所有的努力,只求不愧對自己,便是最大的成功。

最終言脩所屬的團體「新風暴」拿下節目冠軍團順利出道,他笑說完全沒想過是這樣的結果,「我從飛去錄影,就從來沒想過會走到後面,我常常覺得『應該差不多了』,所以我總決賽那天沒有太多表情。」在比賽、受訓的過程裡,他坦白過曾動念想放棄,正讓人以為他會說出練習時遇到的困難,沒想到下一句話接的卻是:「剛開始練習第一支舞的時候,加上那時候手機剛沒收。」而這句話的重點,絕對是後者,對一個手機成癮者來說,的確難受。

▲龔言脩在節目《以團之名》中,加入了周藝軒領軍的「新風暴」一路過關斬將。(圖/翻攝龔言脩微博) ▲龔言脩在節目《以團之名》中,加入了周藝軒領軍的「新風暴」一路過關斬將。(圖/翻攝龔言脩微博)


也因為不能用手機,讓他反而發現了身邊的小美好,言脩說有時間會寫寫日記,或是跟新風暴成員傳日記本聊天,聊著聊著通常都是自己先體力不支睡著。而去年12月31日,原訂要在跨年舞台上合體A-Team團員的言脩,因為腳傷無法上台,問及受傷的細節,他提到,早在11月的時候因為練舞太久,剛好腳翻船就受了傷,但中間沒去看醫生,之後又因為錄製節目再次受傷,所幸吃藥、敷藥後,目前已經復原。

▲A-TEAM團員龔言脩在大陸活動時扭傷腳,因次缺席團體跨年、升旗行程。(圖/NOWnews攝影中心) ▲A-TEAM團員龔言脩在大陸活動時扭傷腳,因次缺席團體跨年、升旗行程。(圖/NOWnews攝影中心)

科班出身的言脩,未來很有可能挑戰戲劇作品演出,被問到想要演什麼角色,他說想要挑戰殺人犯,而且最想跟謝祖武有對手戲,「我看了祖武哥最近的戲,很正派的形象。」至於感情戲,他則是敬謝不敏,「小情小愛真的不行。」

選秀節目上,呈現的是光鮮亮麗的一面,帥氣的舞蹈、驚豔的歌唱技巧、扣人心弦的詞曲創作,哪一位表演者不是用盡力氣,使出渾身解數,只求多一個鏡頭,但那些沒在大眾眼前曝光的呢?或許是在用了千百萬倍的精力,犧牲了數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只為能端上台5分鐘的精彩表演。

▲23歲的言脩,正在開拓屬於他的未來,日後將有什麼發展,值得期待。(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