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檢通俄案調查報告:川普曾要求開除穆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案調查報告,美國總統川普在將近2年前曾要求開除穆勒,但當時的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 McGahn)不願事態擴大而拒絕川普的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報告中指出,當時媒體報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調查川普總統是否妨礙司法,川普於是在2017年6月17日打電話給當時的白宮法律顧問麥甘,「指示麥甘電告代理司法部長,指稱特檢利益衝突,必須撤換」。

報告中說:「然而,麥甘並未執行川普的指令,麥甘決定,寧願去職,也不願引爆他認為可能是另一次星期六之夜大屠殺(Saturday Night Massacre)。」

星期六之夜大屠殺指的是前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1973年下令開除「水門案」(Watergate)特別檢察官柯克斯(Archibald Cox)等人,試圖阻撓調查。(譯者:嚴思祺)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