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釋出Q2展望 早盤創高紅通通漲1.8%

▲展望第二季,台積電表示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相信公司已渡過業務周期的底部。(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展望第二季,台積電表示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相信公司已渡過業務周期的底部。(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積電今年首季每股盈餘為新台幣2.37元,大致符合財測目標與市場預期。展望第二季,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台積電相信已渡過業務周期的底部。而今(19)日台積電預估2019年第二季合併營收預計介於75.5億美元到76.5億美元之間,季增6.4到7.7%。台積電早盤也來到269.5元波段新高,漲幅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613億9,000萬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2.37元,首季毛利率41.3%,營業利益率29.4%,稅後純益率28.1%,大致符合財測目標與市場預期。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何麗梅資深副總經理表示,台積電第一季營收受到全球經濟環境衰退導致終端市場需求減弱、客戶因應半導體供應鏈庫存過剩的情況而調整庫存、以及高階行動裝置產品的季節性因素等影響。同時,光阻原料事件對台積公司第一季營收的淨影響約3.5%。

邁入2019年第二季,雖然經濟因素和行動裝置產品的季節性因素將持續存在,然而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因此相信台積電已渡過業務周期的底部。

根據對當前業務狀況的評估,預估2019年第二季的業績展望如下:合併營收預計介於75.5億美元到76.5億美元之間,季增6.4到7.7%;若以新台幣30.85元兌1美元匯率假設,則毛利率預計介於43%到45%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 31%到33%之間。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看好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將來自因新款智慧型手機上市、5G、HPC(高效能運算)與汽車電子訂單大幅增加。至於7奈米製程需求看好,採用深紫外光(EUV)的7+奈米製程也已量產,估計7奈米與7+製程將貢獻全年營收達25%。

至於明年股利部分,台積電表示雖然今年大環境不佳,但仍創造較業界還要好的成績,因此明年股東仍可拿到每股10元與今年相同。而台積電今日以269元開出,早盤來到269.5元波段新高,漲幅1.8%。而台股早盤也漲70點以上,再度站上11000點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