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總統初選激烈 宜蘭立委參選人認為「協調」比較好

▲宜蘭縣三位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立法委員的陳歐珀、黃適超與黃建財。(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19)
▲宜蘭縣三位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立法委員的陳歐珀、黃適超與黃建財。(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明(20)日分別到宜蘭為黨內的初選造勢;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如果進到「民調」階段,是否會影響團結?宜蘭縣3位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陳歐珀、黃適超與黃建財都表示,希望用協調產生黨的總統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到宜蘭參訪並爭取民進黨的提名,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的現任立委陳歐珀、前副縣長黃適超及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都全程陪同;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明日也將到宜蘭舉辦簽書會,對於蔡、賴兩人競爭激烈,民進黨甚至因此延長黨內協調時間至5月22日。

倘若屆時協調沒有結果,勢必會以「民調」決勝負;對此,陳歐珀說,希望蔡總統與賴前院長維持君子之爭,而蔡總統對宜蘭的承諾都逐一在落實,包括陽大附醫二期工程、直線鐵路、鐵路高架等,基於這樣的理由,總統來宜蘭他個人非常歡迎。

陳歐珀又說,至於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對宜蘭有一定程度的關心,因此他們來宜蘭不用過度解讀是組織動員的對抗;至於總統黨內初選走到「民調」是否影響團結?陳歐珀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希望趕快繼續協調。

黃適超則表示,很多民眾對蔡總統連任有期待,對賴前院長的優秀也很肯定;至於總統黨內初選「協調」與「民調」的問題,黃適超說,「協調」比「民調」更容易團結,「協調」是比較好的機制。

黃建財認為,黨內優秀的同志站出來為台灣人民服務,站在黨部的立場都樂觀其成,不過對於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競爭激烈,坦言基層都很焦慮,希望兩方不要有對立的現象;此外,最好能以「協調」的方式產生總統人選,不要走到「民調」的階段,因為「民調」勢必更加激化支持者的對立,這樣對團結沒有幫助,也會形成「親痛仇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