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上聖母暖壽 媽祖現身鹿耳門夜空

▲無人機群飛,在夜空中排出「媽祖」聖相。(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無人機群飛,在夜空中排出「媽祖」聖相。(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農曆3月全台瘋媽祖,南台灣信徒今年準備暖壽的新亮點,是4月15日台南土城聖母廟的夜空中,媽祖神像圖現身;南科AI自造基地打造國內第一支100架以上無人機群飛機隊,委託成功大學航太糸執行,運用最新科技無人機,在土城聖母廟為媽祖暖壽試飛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自造基地推動台灣本土化無人機群飛,係從飛機自己做、自己設計、試飛,歷經艱辛的硏究過程,這是台灣年輕人投入maker的精神。雖然無法像屏東燈會Intel300台相比,但可貴的是,台灣的老師帶領著年輕人第一次譲無人機飛起来,而且是群飛。

林威呈說,大家來看看無人機的表演,一定會驚艷,南科從前年開始支持無人機群飛及産業應用。南科AI自造基地培育年輕人,這些年輕人犧牲假日及過年假期,認真製作無人機投入相關硏究,讓台灣看見明天的希望。

4月26日晚間6時30分,鹿耳門聖母廟媽祖誕辰的暖壽活動,南科無人機團隊將以100架的大型機隊,排列媽祖、壽桃、虱目魚等充滿本土元素的圖案,更藏有令人驚喜的彩蛋,精彩可期。

歡迎國內外對無人機群飛有興趣的朋友,可搜尋「南科543粉絲團」,關注無人機群飛的最新動態,活動當天到現場,一起見證台灣無人機群飛技術發展歷史性的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