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戰鬥民族菜單 俄羅斯美食節大烤餅、鹿肉料理吃到飽

▲圓山大飯店即日起至 28 日推出俄羅美食文化節,推出 10 幾種料理要驚艷台灣民眾的味蕾。(圖/圓山大飯店)
▲圓山大飯店即日起至 28 日推出俄羅美食文化節,推出 10 幾種料理要驚艷台灣民眾的味蕾。(圖/圓山大飯店)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提到俄羅斯料理,一般印象就是羅宋湯及餃子,但其實俄羅斯菜可不僅是如此。圓山大飯店即日起至 28 日推出俄羅美食文化節,從廣為人知的布林餅、甜蝴蝶餅、高麗菜餡餅,到俄式大烤餅、俄式開口餡餅、俄式炸肉餅、奶渣餅等,共有 10 幾種料理要驚艷台灣民眾的味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山大飯店表示,俄式大烤餅是俄羅斯最重要的一道料理,豐富的餡料是它一大特色,包含馬鈴薯、各式肉餡及香菇;而俄式開口餡餅則設計搭配下酒,餡餅正面像是大衣敞開未扣上的形狀而得名。奶渣餅則是經典俄羅斯美食,製作方式簡單,主要成分為奶渣、雞蛋和麵粉,將小圓餅煎至兩面微黃,北方的餡料多使用蔓越莓或是越橘果,咬下去鬆軟可口,齒間縈繞著蛋奶的香醇。

▲俄式大烤餅、俄式開口餡餅是俄羅斯最重要的一道料理。(圖/圓山大飯店)

其中,摩爾曼斯克最著名珍珠麥燉鹿肉,在俄羅斯被認為是十分具有營養價值的料理之一,在北方以搭配鹿肉為主食,佐以鹽、胡椒和紅蘿蔔,特殊的口感,繽紛而美味。另外還有「野莓果燉鹿肉」,由於富含維他命,當地人認為也很適合讓生病的人食用,主要成分為鹿肉、鹽、胡椒、松子及野果。

俄羅斯國家級的Russian Mosaic舞團以俄羅斯傳統節慶舞蹈揭開序幕 ▲飯店大廳主舞台每日還安排 3 場經典俄羅斯舞蹈表演。(圖/圓山大飯店)

圓山大飯店指出,活動期間內松鶴餐廳將提供 10 多種俄羅斯美食,午或晚餐每位成人還會贈送 1 杯有鬥民族生命之水稱號的洋可夫極品伏特加,飯店大廳主舞台每日還安排 3 場經典俄羅斯舞蹈表演,並規畫俄羅斯文化市集及旅遊資訊供民眾索取。凡於活動期間前往品嚐俄羅斯美饌的民眾,即有機會抽中莫斯科-台北雙人來回機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