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兩批韓國瑜失言 蔡英文:有無當兵與國軍戰力無關

▲蔡英文總統20日下午前往南港參觀5+2產業徵才博覽會。(圖/總統府提供, 2019.4.20)
▲蔡英文總統20日下午前往南港參觀5+2產業徵才博覽會。(圖/總統府提供, 2019.4.2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0)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隔空互嗆,蔡英文兩度要求韓國瑜把話收回去,並要韓國瑜向社會解釋,有沒有當過兵這件事與國軍有沒有戰力是兩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表示,國防預算加再多,但陸海空三軍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沒戰鬥力,他還批,國軍「就像太監穿西裝」,西裝穿得再漂亮還是太監。這番言論引發爭論,但也獲得不少退伍軍人支持。

蔡英文總統20日上午在桃園龍潭區出席「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開幕典禮時,批評韓國瑜失言,蔡英文說,「身為三軍統帥,要嚴正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要把這句話收回去。」

不過,韓國瑜得知後表示,沒有回收的必要,他指出,自己當過兵,怎會不知道軍隊軍法、軍隊戰鬥力的重要性,韓國瑜還狠酸蔡英文「沒當過兵」。

蔡英文20日下午在南港參觀5+2產業徵才博覽會,會後針對媒體詢問,韓國瑜稱總統沒當過兵,她回應表示,「韓市長又講錯話了!」他自己要去跟社會解釋有沒有當過兵這件事跟我們國軍有沒有戰力其實是兩回事。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對於國軍的戰力投入很多精力、關注,及更多的資源,所以國軍的戰力是持續的在強化當中。

蔡英文強調,平常在野黨或者是社會人士批評她,她都可以受教,也可以說明,但是如果這個批評是沒有道理的批評,甚至於去傷害了我們國軍弟兄姊妹的士氣,或是他們的形象的話,作為三軍統帥,她一定要強力的捍衛他們,對於韓國瑜說的「國軍像太監穿西裝」言論,蔡英文再次強調,韓國瑜必須要收回這句話。

針對韓國瑜先前曾批評拚經濟都在鬼混,蔡英文則是在致詞時強調,「真的很用心的在拚經濟,而且也看到了成果。」拚經濟不是呼口號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