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首獲單場MVP 黃敬瑋想為球隊做更多

▲黃敬瑋(圖/吳政紘攝)
▲黃敬瑋(圖/吳政紘攝)

記者劉祐廷 / 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今(20)日對富邦悍將,雖然首局就以5分落後,但5局下單局灌進10分,一舉逆轉比賽,其中外野手黃敬瑋敲出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超前比數,生涯首次獲選為單場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選秀獲桃猿第8輪指名的黃敬瑋,本季40打數12支安打,打擊率3成,並且有7分打點,他說去年的自己,無論是在面對左投、球路設定,以及在建立信心上都欠缺臨門一腳,「以今年來說,我覺得目前算是有在自己的目標上面。」

他說從春訓開始,教練和學長就給很多幫助,自解也從中摸索體會了很多東西,身為工具人的他說:「當下把教練給的任務做好,或要去想自己該做什麼,只要是可以幫助球隊贏球的,就算是別人不會做的,我的角色就是更要把這個做好。」

黃敬瑋當初是以內野手身分進入職棒,雖然目前以外野守備居多,但仍沒有打算荒廢內野的守備能力,他說:「雖然我們有很多優秀的內野手,但我還是持續練內野,可能目前比較缺外野,我就補這個位置,若以後有機會,或自己更有把握的時候,等教練更信任我,我就還有機會回到內野。」

他說:「我也很感謝教練團,給我很多機會,我就告訴自己不要急,一場一場慢慢來,學長也會提醒,這樣也會適應得比較快。」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