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位於北部海面 西半部留意較強降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水氣順著鋒面前緣的西南風由華南一波波移入,預測台灣中部以北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白天降雨會比昨晚至今晨緩和些,但天氣仍存在著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較為保險。

由於前幾天歷經強震,若經土石鬆軟或地質脆弱區域請務必留意坍方或落石風險,目前花蓮崇德山區已有山壁崩塌的災情,請多留意當地交通資訊。

溫度方面變化不大,清晨各地低溫約攝氏21到26度,白天高溫則在29至31度間。

另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清晨、深夜機率更高一些,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場為西南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易累積污染物,空氣品質受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稍弱,易累積污染物,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goo.gl/hE5Oct。(編輯:張銘坤)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