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拒絕受訪、關鍵戰術奏效 大倫笑納隊史首冠

▲大倫國中勇奪首座JHBL女子組冠軍。(圖/鍾東穎攝,2019.04.21)
▲大倫國中勇奪首座JHBL女子組冠軍。(圖/鍾東穎攝,2019.04.21)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放投不放切!」大倫國中總教練劉文君今(21)天戰術奏效,讓賽前放話要奪冠的民族國中,全場三分球22投僅4中,大倫則是穩差穩打靠著「鐵三角」裡應外合聯手攻下51分,終場以78:67勇奪JHBL女子組隊史首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倫上半場靠著178公分當家中鋒游沁樺坐鎮禁區,雙箭頭彭詩婷、邱詠鈴外投內切一度領先超過20分,不過易籃後,民族主將宋瑞蓁開啟飆分模式第三節尾聲狂拿10率隊追平,決勝節大倫「鐵三角」重新啟動再度要回領先。

談起一度被逼平,劉文君表示,「球員有點慌,馬上提醒她們聽我的戰術,拉開就好,不要跟著對方節奏,我們的基本動作是可以跟對方抗衡的。放投不放切,先消耗對手體能,切入再靠協防。」

冠軍賽前兩隊都受到不小傷兵影響,民族四巨頭缺一,大倫鐵三角則接連因腸胃炎等掛病號,但大倫女孩撐過最終戰考驗,劉文君表示,「自己帶上來的一批,她們真的很聽話,說練什麼就練,發揮客家人硬頸的精神。」

「一次要練2、3百顆,沒投進跑球場練體能。」外線比起去年高二更加穩定的邱詠鈴透露以前只敢切,但身為後衛需要有更多攻擊手段,開始積極練投,「一直告訴自已不要怕,沒什麼。高三也是最後一場了,全力拚。」

大倫「鐵三角」以邱詠鈴的20分為最高,游沁樺挹注19分17籃板,彭詩婷貢獻12分12籃板。

大倫奪冠還有隱藏因素,直到拿到冠軍,劉文君才開放球員接受訪問,透露去年受訪後球員出現大頭症,想秀、不分球的狀況,今年要球員把專注力全放在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