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投入國民黨初選 外媒分析「2大難題」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引發各界熱論。外媒分析,郭台銘若想順利出線,主要會面臨 2 個難題,一是現在國民黨內部人氣最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二則是鴻海位於大陸的多間工廠,這將是外界質疑他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財星雜誌》發表的一篇題為「台灣的川普?」(Taiwan's Trump?)文章指出,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皆是億萬富翁,他們都聲稱自己的商業經歷,讓他們夠格當政治領導者,且兩人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喜歡戴棒球帽。

郭台銘。(圖/記者林柏年攝) ▲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為 2020 總統大選增添變數。(圖/記者林柏年攝)

該報導也提及,因為鴻海在大陸多個省市都設有工廠,如果郭台銘真要參選,將會面臨利益衝突,「在政治領域,這些成就可能是負債,而不是資產。」

而港媒《南華早報》資深評論員盧綱則表示,由於鴻海在大陸設有工廠,郭台銘將會受到北京支持。財星雜誌認為,郭台銘若想出線,「他必須說服深藍選民,自己比韓國瑜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