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馬其頓總統大選 無人過半料將第二輪決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史高比耶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馬其頓共和國今天舉行總統大選,80%選票已經開出,由於沒有候選人取得過半多數,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可能要在下月的第二輪決選一決高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選舉初步結果顯示,目前已開出80%選票,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Union of Macedonia)候選人潘達洛夫斯基(StevoPendarovski)得票率為42.55%。

民族主義政黨「馬其頓內部革命組織-馬其頓民族團結黨」(VMRO-DPMNE)候選人席楊諾夫斯卡-達夫科娃(Gordana Siljanovska-Davkova)得票率為41.91%。

代表少數族裔阿爾巴尼亞人的候選人芮卡(BlerimReka),得票率只有大約11%。

北馬其頓總統選舉投票率大約40%,3位候選人都沒能取得過半,潘達洛夫斯基與席楊諾夫斯卡-達夫科娃可能要在5月5日的第二輪決選分出勝負。(譯者:陳彥鈞)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