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6買 台股站穩11000點為觀察指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台股雖連續2個交易日攻上11000點後無功而返,且演出開高走低的弱勢行情,但外資不手軟,連續買超台股6個交易日,分析師認為,在外資鬆手前,台股可望站穩11000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隨著台股挑戰11000點,高度反映基本面的好轉,3大法人出現短線上的調節屬正常現象,籌碼整理需要時間,儘管接下來盤勢整理難免,不過從基本面來看,逐季轉佳的態勢愈來愈明確,投資人可正向看待,並把時間拉長到2020年,同時觀察每股獲利和經濟成長率的表現,作為投資上的參考,投資態度上則需保持審慎態度。

分析師表示,隨著美股頻創新高,外資對台股也持正面態度,不但在現貨市場連續買超,19日買超金額再度超過新台幣90億元,且台指期也小增多單,其中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部位超過6.3萬口,台指選擇權買權領先賣權口數更逼近7萬口。

法人分析,台股暌違6個月後再度意圖站上11000點,雖然週線連漲6週恐有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但多頭氣勢仍相當強勁,加上國際股市氣氛偏多,對於台股依舊有助漲力道,不過中小型股此波漲幅相對落後,若權值股漲勢出現遲緩,對中小型股而言就會有表現空間。(編輯:張均懋)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