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美醫療保健類股大跌 創今年表現最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醫療保健股本週深受衝擊。自週一 (15 日) 以來,醫療保健產業 ETF (XLV-US) 跌幅超過 4%,是今年表現最糟糕的一週,並導致該類股在 2019 年出現負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per Jaffray 首席市場技術人員 Craig Johnson 說,預後看來不太好,「毫無疑問地,醫療保健行產已經重感冒了,」「在過去 30 天裡,與標準普爾指數相比,相對表現差不多大約低了 950 個基點。」

他說,「在仔細研究走勢圖時,可以看到明顯的上升趨勢背離,以及 RSI 指數與股價間的分歧。我們認為,下個支撐價在 85 美元。如果失守,會一直跌到 74 美元的下個支撐點。」

持有 Johnson & Johnson (JNJ-US) 和輝瑞 (PFE-US) 等企業的 XLV ETF 週四 (18 日) 收盤低於 86 美元。跌至 74 美元表示接下來還有 14% 的跌幅。

Johnson 說,「我們現在不會買進,要等到塵埃落定。我們認為再跌的可能性很大。」

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 總裁兼 CEO Mark Tepper 表示,面對近期利空因素增加,投資人應保持穩定。

他表示,「長期來說它值得投資。坦白說,這回的風波完全是政治性的。這是對『全民醫保』一旦成真將毀壞整個產業可能性的 100% 回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Bernie Sanders、Elizabeth Warren 和 Kamala Harris 表示支持全民醫保提供全民健康保險,而美國總統川普已承諾在 2020 年總統大選後解決醫療問題。

在國會中擬訂的提案有好幾項,其中一些基本上廢除了私人保險,而另一些則只是創建一個公共選擇,並維持私人保險計劃不變。但業界仍然擔心,UnitedHealth (UNH-US) CEO David Wichmann 週二 (16 日) 表示,全民醫保將「破壞國家健保系統的穩定」。

雖然業界可能高度擔心,但 Tepper 表示,市場對全民醫保的擔憂被誇大了,「我不認為全民醫保會發生,所以我認為此刻是進場良機,」「從短期來看,我確實認為存在政治利空,但以長期投資人的立場來看,現在是以極佳價格進場的良機。」

醫保 ETF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