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成空氣罐頭開賣 每個1080日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非營利組織今天推出裝有「平成空氣」的罐頭,裡面還放了一個5日圓硬幣及祝福,每個要價1080日圓。由於在平成年代接近尾聲時具有紀念價值,吸引不少日本遊客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岐阜縣關市有一個地方名叫「平成」(henari),相關團體趕在日本年號即將從平成(heisei)改為令和之前,從今天起販售裝有「平成空氣」的罐頭。

「平成空氣」罐頭是由關市的非營利組織等,為紀念年號將從平成改為令和所推出的商品。

相關人員今天帶著空罐頭前往平成地區一座名為「年號橋」的橋上,蒐集「平成空氣」。

罐頭裡面除了「平成空氣」外,也裝有相關人員的祝福及平成年代製造的5日圓硬幣。

這個罐頭在當地的道路休息站「平成」販售,每一罐含消費稅售價1080日圓(約新台幣300元),預計販售約600個,今天開賣後造成到訪民眾搶購。

一名到此地觀光的日本女性說,因為覺得很罕見,所以就買了,「重量很輕呢」。

販售空氣罐頭的非營利組織「日本平成村」副理事長國光勝說,心想如果能讓大家在平成年代尾聲時留作紀念,才製作出這款空氣罐頭。

他說,罐頭售價也許稍貴了點,但他們希望大家能當成平成年代的回憶來收藏。(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