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台詞「為什麼是我」惹淚崩 林予晞曝拍攝內幕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昨(21)晚播出精彩大結局,劇中林哲熹飾演的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因不願吃藥病情再度復發,拿著破碎的鏡子跑去找社工宋喬平(林予晞飾演),播出後林予晞在臉書上透露當時拍攝情況,讓觀眾超驚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應思聰因病情復發,開始亂摔傢俱,還傷害自己弄得滿手鮮血,之後一人跑去醫院找社工宋喬平,並拿著破碎的鏡片威脅宋喬平不要靠近他,宋喬平用耐心慢慢化解應思聰的心房,其中一句台詞「為什麼是我?」宋喬平回答:「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吧。」林予晞透露,當時這段對話都不在劇本中,讓網友感動驚呼「謝謝你的這句話,讓許多人眼珠裡的淚水奔放。」

▲林予晞透露這段對話是即興發揮。(圖/翻攝臉書)

面對林哲熹的問題,林予晞表示當下她腦中閃過許多朋友的面孔,「這些朋友曾經在人生中最困頓、幾近崩潰的時候,與我分享他們的遭遇」,林予晞將自己轉換成他們的位置,「沒有人能夠抹除這些發生在你身上的痛楚,只有你可以為自己而戰,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在身邊陪伴著你、理解你、相信你,並且給你支援、幫你補血。所以,老天給了你這麼難的任務,可能是因為,你比較勇敢吧。」她也謝謝觀眾喜歡這個回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