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反毒藝閣花車 北港農工打造幸福號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拒毒反毒已成全民運動,今(22)日中午,結合「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遶境」活動,國立北港農工、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北港溪人文關懷協會等單位共同規劃,以「藝起反毒,閣外幸福」為主題的真人反毒藝閣花車「幸福號」,進行點燈暨反毒大使授證儀式,這輛是全國唯一的反毒藝閣花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中午於北港農工舉行「2019藝閣花車幸福號」點燈暨反毒大使授證儀式,由副縣長謝淑亞與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共同主持,揭開這場新世代反毒活動的序幕,邀請崇德國中進行管樂表演、北港高中反毒話劇演出做為開幕,來賓與北港農工同學一同演飾藝閣角色,在幸福號象徵啟航的點燈儀式後,以結合防制藥物濫用主題,發放反毒文宣品,為活動增加不少色彩與亮點。

▲副縣長謝淑亞率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衛生局長曾春美出席「2019藝閣花車幸福號」點燈暨反毒大使授證儀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2)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三月北港迓媽祖是雲林宗教盛事,透過這樣重要的宗教活動,能將反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巧妙連結在一起,可說是非常有巧思創意,活動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將毒品意識透過宗教活動,讓家家戶戶都能知道,唯有識毒,才知道毒品可怕之處。

▲國立北港農工結合地方社團,進行一場在地文化深入體驗的新世代反毒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2)

校長廖宏瑩表示,我們希望由北港農工師生齊心擘畫,結合政府機關、社區團體共同執行的「藝起反毒,閣外幸福」反毒活動,能夠得到全面的迴響,也希望在北港農工師生努力之下,喚起社區民眾反毒意識,除了建立拒毒健康校園,也營造出無毒健康社區。

▲北港農工、北港溪人文關懷協會共同打造,全國唯一反毒藝閣花車幸福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22)

北港農工打造全國唯一一輛反毒藝閣花車幸福號,以西遊記「孫悟空棒打蜘蛛精」為題材,遶境宣傳反毒及防制藥物濫用的正確觀念,希望達到反毒一起來,共同營造拒毒健康校園。

北港農工在校長廖宏瑩的帶領之下,不僅設計了反毒藝閣花車「幸福號」、拍攝了花車主題介紹微電影,而農場經營科、畜產保健科、綜合職能科、機械科、微電腦修護班等職業類科則展現平日所學,用心準備了各項美味佳餚及反毒文創作品與來賓分享。

北港農工藝閣花車幸福號配合「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遶境」活動進行遊街反毒宣導,時間為4月23日至4月27日活動為期5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為打造健康校園、健康社區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