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推內幕》對韓國瑜背後開槍?國民黨中央雙管齊下

▲隨著政黨總統初選愈來愈熱烈,也愈來愈像是長壽的社會寫實劇。( 圖 / NOWnews 資料照 )
▲隨著政黨總統初選愈來愈熱烈,也愈來愈像是長壽的社會寫實劇。( 圖 / NOWnews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近日宣布是否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妻子李佳芬22晚間表示「背後被開槍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對於「背後開槍」,目前國民黨中央將採取「吳韓會」和「中常會通過提案徵召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雙管齊下的方式讓韓國瑜解套,為藍營重新執政盡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黨人士表示,目前黨中央仍會安排韓國瑜與黨主席吳敦義見面,雙方交換對2020的看法,吳也會當面「特邀」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再由民調決定2020最適任候選人,為國民黨贏回政權。

除「吳韓會」之外,黨中央也將採取雙管齊下方式,透過中常委在中常會上提案,通過「徵召」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雙軌進行。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黨中央的立場一直希望能夠依照制度進行,任何提案都要進入中常會決議,並依照中常會決議結果處理。洪于茜說,黨中央也會持續聯繫韓國瑜與主席當面會談。至於何謂「背後開槍」?媒體可能要向市長那邊查證。

韓國瑜之前曾表示,他是高雄市長,必須對市民有所交代、重視市民的感受,他剛選上市長是否還適合繼續參加總統選舉。對於韓國瑜的顧慮,黨中央研擬透過雙管齊下方式,幫韓國瑜被動解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