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中國大陸海上大閱兵 日本派秋月級護衛艦參加

▲中國大陸海軍建軍70週年閱兵,日本派出秋月級護衛艦「涼月號」參加。(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中國大陸海軍建軍70週年閱兵,日本派出秋月級護衛艦「涼月號」參加。(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海軍23日下午將在青島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並舉行海上閱兵,計有共軍32艘艦艇參加,另有十多個國家,共計20艘艦艇參加海上閱兵。美國並未派出軍艦參與閱兵,僅派出上校層級官員出席活動,日本則派出秋月級護衛艦「涼月號」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表示,海軍新型主戰艦機將參加海上閱兵,包括航母、新型核潛艇、驅逐艦、戰機等。其中,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等6個群。

程德偉表示,在受閱戰機共有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解放軍海軍昨(22)日晚間,在青島香格里拉飯店,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的開幕式及招待酒會,由司令員沈金龍代表出席。英國派出中將級將官、紐西蘭及派艦參加閱兵的澳洲,則委派少將級將官出席。美國代表是海軍上校海德邁(Thomas Henderschedt),加拿大與美國一樣都只派上校級軍官與會,且加國代表隸屬空軍,而非海軍。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遣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秋月級護衛艦「涼月號」(海上自衛隊編號DD117)參加,為秋月級護衛艦第3艘艦,隸屬第4護衛隊群第8護衛隊,司令部為廣島吳港,定泊佐世保軍港。秋月級排水量5050噸,配備相位陣列雷達、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

「涼月號」護衛艦2012年10月下水,秋月級護衛艦為多用途軍艦,主要擔負艦隊的防空、反潛和反艦等方面的作戰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