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Uber和Lyft?馬斯克:明年將有100萬輛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在週一 (22 日) 透露,該公司計劃與 Uber 和 Lyft 等乘車服務公司進行市場競爭,將推出自駕計程車 Robotax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克在一場直播活動上宣布,特斯拉將推出自駕計程車 Robotaxi,並於明年起在美國地區部分市場開始提供服務。馬斯克承認,受限於監管限制,並非所有地區都能批准特斯拉的未來科技。不過,馬斯克信心表示:「明年肯定會有超過 100 萬輛特斯拉計程車在路上行駛。」

服務推出後,乘客將能夠通過特斯拉應用程式來招 Robotaxi,類似於現今的 Uber 或 Lyft。特別的是,Robotaxi 的車內將不會有司機。

馬斯克同時也表示,通過特斯拉 Robotaxi 來叫車,乘車費用將能大大降低。他在活動中說道,現今消費者使用乘車服務的平均行程費用約為每英里 2~3 美元,而未來特斯拉 Robotaxi 的乘車費用將為每英里 0.18 美元以下。此外,馬斯克也表示,一台特斯拉 Robotaxi 每年潛在的獲利可達 30,000 美元,並可能持續使用 11 年。

馬斯克介紹Robotaxi (圖:businessinsider)
馬斯克介紹 Robotaxi (圖: businessinsider)
目前,全球的汽車製造商、科技公司和新創等都致力於開發自動駕駛系統,其中也包含 Alphabet 的 Waymo 和 Uber,不過有專家認為,這些自駕車系統需要幾年的時間後才會進入黃金時期。特斯拉公司自 2016 年起,便致力於自駕晶片的研發,馬斯克在先前也曾預測表示,將能在 2018 年實現自動駕駛。然而,這樣的目標仍在努力實現當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