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也講過160萬人吃不飽 陳吉仲:當時引用過去數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政治的問不多加評論。(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政治的問不多加評論。(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先前一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句「160萬人吃不飽」引起論戰,意外引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論戰,陳吉仲表示當初是使用馬政府時期的資料,但卻被網友搜出,2017年時陳吉仲也講過同樣的論述,今(23)日陳吉仲說明,那時也是引用2013年的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21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表示陳吉仲親口說,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還比10年前成長了兩倍。對此,陳吉仲也在臉書回擊,表示看到郭台銘的發言讓他相當訝異,並強調自己的原意並非如此,並說:「不知道郭董是不明就理的好傻好天真,還是移花接木的好壞好故意?」

陳吉仲今受訪時表示,這是2013年的統計資料,而目前的數據仍然要再調查,農委會這邊也會跨部會解決吃不飽問題,像是與教育部、衛福部等合作,每年有45萬人次受惠,支出15億元,讓國中小的弱勢學童也能有營養午餐吃。

而吃不飽定義為何?陳吉仲說,此計畫是按照衛福部公布美人一天所需熱量約略1800卡作為估算,其實在中國大陸、日本、韓國也都有做過類似的統計,也有像台灣一樣的問題,這是公私部門都要去解決的課題。

他也提到,政治議題無法評論,都是政治人物點名農委會才會回應,但強調所有經濟政策 在規劃的時候,不應該只注重效率,而忘記公平,這些具體指標就是要所得平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