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通在中國7城市進行5G試商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4 月 23 日中國聯通全球產業鏈合作夥伴大會上,董事長王曉初宣布將在中國 7 個城市上海、北京、廣州、南京、杭州、深圳和雄安正式開通 5G 實驗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曉初並指出,中國聯通還將在中國 33 個大城市的重點地區,及部分產業的通訊服務上進行 5G 網路應用測試,目的是提供一個足夠樣本數的測試平台,模擬 5G 商用情境。同時,中國聯通會持續大力推動 5G 技術與應用的創新融合,尋找 5G 最佳商業模式。

此外,他針對 5G 的功能提出三個觀點:第一大功能就是 eMBB,其解決高頻寬,高速率問題,刺激 4K、8K 及 AR/VR 相關領域發展,並將工業製造末端的實體線路轉為無線化。

第二大功能則是萬物互聯的物聯網世界。第三則是高可靠、低延遲。這讓自動駕駛、智慧製造、醫療等對時效性要求非常高的產業能夠一一實現。

最後他也指出,5G 目前只是在起步階段,從設備端、系統端的配套仍有許多不足之處,這條還很漫長。此外,5G 的硬體建置成本起碼是 4G 網路的 1.5 倍,這將改變過去由電信營運商獨立興建電信基礎設施的情況,中國聯通希望透過產業合作的方式共同架起新世代 5G 網路。

此外,上海市市長應勇也在大會上與中國聯通簽署戰略合作,共同推動上海智慧城市建設。應勇表示,上海在製造生產、交通運輸、教育醫療等眾多產業中持續摸索 5G 的應用,目前上海已累計建設 5G 基站近 500 個。同時,第一通 5G 手機對話在上海撥通,使上海成為中國第一個 5G 試商用城市。

而上海針對 5G 的發展目標,訂下到 2020 年底,率先完成「雙千兆寬頻城市」建設,即行動通訊網路和固定寬頻網路傳輸均能實現千兆等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