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仕凌為戲狂吃六包檳榔 自曝:口腔黏膜變很乾

▲《做工的人》舉行殺青暨卡司發佈記者會,主要演員薛仕凌(左起)、游安順、苗可麗、李銘順、柯叔元。(圖/大慕影藝提供)
▲《做工的人》舉行殺青暨卡司發佈記者會,主要演員薛仕凌(左起)、游安順、苗可麗、李銘順、柯叔元。(圖/大慕影藝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劇集《做工的人》今(23)日舉行殺青暨卡司發佈記者會,主要演員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連袂出席。記者會上,劇組事先準備了近4分鐘的拍攝花絮,薛仕凌看完花絮當場就哭了,他表示:「影片裡的辛苦不及現場的三分之一,我在裡頭是最菜的,很擔心自己會拖累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仕凌飾演怪手司機阿全,角色與過去偶像形象差很大,還為了角色吃檳榔,苗可麗一度誤會:「一開始不知道是為了戲,還想說天啊他怎麼會吃檳榔!」薛仕凌也笑說:「吃到口腔黏膜變很乾,連吃東西都會痛。有一場大戲,我竟然吃了六包,完全沒意識到,還被工作人員制止不要再吃了。」

▲柯叔元、李銘順演出《做工的人》。(圖/大慕影藝提供)

游安順與苗可麗劇中飾演板模工夫妻昌哥昌嫂,兩人對戲擦出火花,苗可麗讚嘆游安順演技「像呼吸般自然」。苗可麗初期因撞舞台劇檔期,一度想回絕製作單位的邀約,但看完劇本後,確定了自己的想法,「真的希望能給這個社會一點點的影響,幫小人物發聲,《做工的人》就是我想拍的戲劇。」

製作人林昱伶說:「就像《與惡》裡News哥對大芝說的:『這就是緣分。』我一直以為這部會是大慕的第一部作品,我們走進真正正在施工中的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待了20天的時間,壓力巨大,因為無時無刻都在擔心所有人的安全,最後也想謝謝一起出品的夥伴們,走過這條路不寂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