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青島海上閱兵壞天氣下登場 亞洲最強戰艦亮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出席慶祝海軍成立70週年閱兵。(圖/新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出席慶祝海軍成立70週年閱兵。(圖/新華社)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23日下午在青島舉行舉行海上閱兵,計有共軍32艘艦艇參加,另有十多個國家,共計20艘外國艦艇參加。不過,青島地區天候不佳,海上呈顯一片濃霧,但是仍有052D型驅逐艦、最新萬噸級055型飛彈驅逐艦、以及新型核潛艦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放軍海軍軍艦參加海上閱兵,包括航艦、新型核潛艦、驅逐艦、戰機等。其中,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艦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等6個群。受閱戰機共有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過往閱兵通常都選在上午舉行,本次青島閱兵卻選在下午舉辦,由於天候不佳,海上出現大霧,難以清楚看見正在航行的船艦。

▲2019青島海上閱兵,解放軍排水量萬噸的南昌號驅逐艦登場。(圖/翻攝自新華社, 2019.4.23) ▲2019青島海上閱兵,解放軍排水量萬噸的南昌號驅逐艦登場。(圖/翻攝自新華社, 2019.4.23)

去年解放軍南海閱兵儀式,共計有48艘軍艦、76架戰機與1萬餘名官兵,本次青島海上閱兵,解放軍展出陣容相對來得精簡,但是仍有052D型驅逐艦、055型萬噸級飛彈驅逐艦「南昌號」,以及新型核潛艦亮相。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艦則是未在閱兵中出現。

「南昌號」研判配置112管垂直飛彈發射器,能夠發射海紅旗9防空飛彈,搭配相位陣列雷達,因而被部分中國大陸與香港媒體號稱「亞洲最強戰艦」。

▲2019青島海上閱兵,解放軍新型核潛艦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社) ▲2019青島海上閱兵,解放軍新型核潛艦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