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月初訪問英法 臭臉Trump Baby 會再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白金漢宮今(23)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將於6月3日至5日訪問英國,並升級為國是訪問,期間將會晤首相梅伊。由於川普去年7月首度以總統身分出訪英國時,引發全國性的抗議活動,是否會再度掀起反川普聲浪備受矚目。

白金漢宮今天發布聲明,川普已接受女王陛下邀請,將由夫人梅蘭妮亞陪同,由6月3日至5日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川普伉儷將成為女王的座上賓,前往朴茨茅斯(Portsmouth)參加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川普屆時也將和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唐寧街會談。

梅伊表示,川普這次的國是訪問「將成為強化英美在貿易、投資、維安和國防等方面,原本就已十分緊密關係的機會,也能討論在未來幾年將如何強化這些連結」。

白宮也發布聲明表示,這次訪問將重申「美國與英國堅定且特殊的雙方關係」,訪英行程結束後,川普將前往法國,期間將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

川普去年7月首度訪問英國之前,梅伊代表女王向川普提出「國是訪問」的邀請,不過川普上任後爭議太多,讓英國掀起反對聲浪,甚至在國會廣場上空施放臭臉的「川普嬰兒」(Trump Baby) 氣球嘲諷,川普因而把訪問等級降為「工作訪問」,行程都不在倫敦,和女王在溫莎城堡碰面,而不是白金漢宮,和梅伊的會談也在蘇格蘭進行,疑似為了避開抗議。

英國王室今天在臉書發布川普去年訪英的照片,以及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分別於2003年11月及2011年5月訪問英國的照片。

延伸閱讀: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逮40嫌 IS宣稱犯案

IS被斬草卻沒除根 爆據伊拉克伺機捲土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