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自己都嚇一跳!林郁方宣布投入國民黨立委初選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表示,在募兵制上路後,徵兵制已回不去,只能針對募兵制缺失進行改善。(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2.19)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表示,在募兵制上路後,徵兵制已回不去,只能針對募兵制缺失進行改善。(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2.19)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前立委林郁方今(28)日清晨宣布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他在臉書上宣布參選時直呼「我要參選了!這個決定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林郁方28日下午將前往市黨部登記參加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郁方在臉書上表示,去年地方選舉,我曾數度南下臺中、臺南和高雄,為本黨市長和市議員候選人站台。選前兩天,從南部回來就病了三個禮拜,長期養病的太太還得照顧我。我當時告訴她:「幸好我們自己不必再選了!」

他指出,近半年來,基層和黨務系統不斷催促我出來「再選一次」,我都婉拒,因為內人在養病。我更希望本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曾銘宗、柯志恩或前立委孫大千和鄭麗文能代替我選,可是她們都無意願!我也曾鼓勵資深的市議員郭昭巖、應曉薇和吳志剛更上一層樓,其間和昭巖深談多次。他們三人卻一再公開或私下催我參選。

林郁方說,媒體人趙少康上週在深夜連發三個簡訊要他參選,黨內某位「大姊」甚至警告,中正萬華這席立委如果因我不選而拿不回來,必需要他負全責。

他表示,「這輩子幾乎未曾遭受這麼大的壓力!但是我和內人都成功頂住了,直到昨晚!」他說,「昨天下午應曉薇和其他黨內先進的電話一通接一通,提醒我今天是初選登記的最後一天!我為此遲到進入餐廳,才坐下來,江碩平兄又帶頭敬酒,催我要登記參選。飯局中和吳伯雄主席、三位議員、幾位里長和黨內其他人士通了多次電話。」「我終於瞭解我已別無選擇,只有跳下來選!」

林郁方將投入國民黨內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他希望和市議員鍾小平進行君子之爭、不要互相攻擊,免得別人看笑話,如果鍾小平贏得初選,林郁方表示願意當他的競選義工。

林郁方曾擔任第3、5、6、7、8屆立委,長期經營國防與外交事務,2016年連任失利後,目前是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正在為國民黨編寫國防藍皮書,地方人士勸進參選立委的聲音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