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櫃」屏東愛文芒果出口 芒果禮盒鎖海外高端客

▲屏東縣枋山鄉為台灣愛文芒果重要產地之一,獨特的地形氣候孕育出芒果獨特的風味。(圖/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枋山鄉為台灣愛文芒果重要產地之一,獨特的地形氣候孕育出芒果獨特的風味。(圖/屏縣府提供)

記者陳美嘉/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山鄉為台灣愛文芒果重要產地之一,產期更為全台最早,屏東縣政府透過今年度「全台第一櫃」的愛文芒果封櫃出口,敲響枋山愛文芒果的豐收產季。此次共計5公噸、1000盒的愛文芒果貨櫃,將送往香港及澳門地區的高級酒店,且以禮盒型式出口,加強屏東芒果品牌形象及拓展通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除了積極輔導產地生產之外,亦持續在國內外行銷方面創新拓銷,譬如過去通常是先將芒果運送出口後,在到國外進行分裝散賣,而此次改採「先裝盒、再運送」方式,不僅減少在運輸過程中的損耗,更成功以禮盒型式鎖定高端消費客戶群,加強屏東芒果品牌形象,打響屏東農業大縣的名號。

▲「全台第一櫃」屏東愛文芒果封櫃出口。(圖/屏縣府提供) ▲「全台第一櫃」屏東愛文芒果封櫃出口。(圖/屏縣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更透露,雖說前幾年因為氣候異常、各國檢疫標準的更動造成出口量較少,但在縣府積極了解、洽談並處理的情況之下,已經克服多數的檢疫問題,今年預計總出口量可到2500至3000公噸。

屏東縣芒果生產面積約4048公頃,其中枋山鄉為愛文芒果重要產地,獨特的地形氣候,使芒果受到落山風及海風吹拂,皮紅肉黃、果肉Q彈細緻少纖維、籽薄肉厚,產生獨特風味。而出口香港的訂單,去年為10噸,今年提升至25噸,預計在今年芒果季結束前將提升到50噸,也將在屏東芒果外銷上創造新的篇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