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納入初選民調名單 朱立倫:必須找出最強將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24)日通過將韓國瑜、郭台銘都納入2020總統初選民調,韓國瑜不用再來黨中央領表參選,參選人之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三個必須」,其中包括認同「必須找出最強將」的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說,這場提名、初選之爭,國民黨應該有「三個必須」。

第一個必須是「必須找出最強將」。民進黨的執政黨招致天怒人怨,國民黨必須重新執政;要能重新執政,就必須找出最強將。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必須成功,成功不必在我」,就是這個道理,因此自始至終,他支持國民黨中央用任何方式提名最強的人出戰,包括直接徵召。而這段期間,他也努力讓自己成為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

第二個必須是「初選必須是比好,不能比爛」。國民黨過去被外界形容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這次總統提名,不同的支持者之間,已經有許多不好的攻訐聲音傳出。平心而論,朱立倫也是受害人之一。朱立倫說,大家捫心自問,這樣的選戰過程,到底是有利國民黨,還是害了國民黨?絕不要親痛仇快。

第三個必須是「必須做好民主示範」。蔡英文總統評論民進黨的初選,竟說初選會導致敗選,還說民調會導致分裂,這種「反民主」的言論,國民黨應該引以為戒。這次提名,大家不但看國民黨怎麼做,也會拿來和民進黨比較,如果國民黨表現出來是和民進黨一樣,要怎麼說服選民支持國民黨?所以不管是徵召、初選,或者其他方式,國民黨必須堅持程序正義,讓外界看看,國民黨是一個真正堅守民主價值的政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