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院准戈恩5億日圓二度交保 檢方擬提準抗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地方法院今天准許前日產董座戈恩以5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3794萬元)保釋金二度交保,雖然預想檢方應會提出準抗告,但只要地院駁回準抗告,戈恩最快可望於今天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日產汽車公司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去年11月19日遭日本檢方逮捕後便一直被羈押,戈恩被控特別背信罪,及到2018年的近10年時間裡低報自己在日產汽車的薪酬。戈恩律師不斷試圖聲請交保但都未獲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地方法院3月5日首度准許戈恩以10億日圓交保,戈恩3月6日繳交保釋金,在被羈押108天後暫獲自由。

不過,戈恩這個月4日再被日本檢方逮捕,重回羈押生活,並在22日被檢方追加起訴,戈恩律師團也向法院聲請交保。

戈恩一旦支付5億日圓保釋金,加上3月已支付的10億日圓,總計保釋金高達15億日圓。(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