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海線四校 蔡其昌:爭取逾2.7億改善教育環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等,進行四所學校教育設施會勘,獲教育部允諾協助學校環境設備改善計畫。 (圖/柳榮俊攝2019.4.25)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等,進行四所學校教育設施會勘,獲教育部允諾協助學校環境設備改善計畫。 (圖/柳榮俊攝2019.4.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5)日邀集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市議員楊典忠、施志昌及里長等,針對台中市永寧國小、大德國小、三田國小、大甲國中等四所學校教育設施進行會勘,總經費逾2億7000萬元,獲教育部高度共識,允諾協助四所學校環境設備改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梧棲永寧國小校齡已逾90年,蔡其昌與議員先前爭取經費,編列4300萬預算重建活動中心,預計2020年完工。今會勘工程進度,同時並爭取活動中心內部裝修及景觀工程預算約950萬元,獲教育部首肯將編列預算補助。

梧棲大德國小,師生人數多達上千人,校內專科教室不足且無大型室內場域,今提出多功能活動中心新建工程計畫,總經費7500萬元,獲教育部同意補助規劃設計費用改善學校困境。

另外,清水三田國小已是百年老校,校內數座遊戲設施(健力體能訓練場、瓢蟲搖搖樂、速克達搖搖樂、極限體能訓練、章魚彈力翹翹板及地墊)使用超過20年,雖設備老舊仍屬堪用,然而部分鋼管部件,因受環境潮濕影響已有鏽蝕及安全地墊硬化情形,急須汰舊換新,教育部也允諾補助200萬元費用更新。

大甲國中手球運動是該校體育特色之一,從1973年至今多次榮獲全國之冠,培育多位國家選手,今提出活動育樂中心改建工程計畫,總經費1億9000萬元(分3年計畫)。將提升校園體育項目優質使用環境,同時增強社區便民使用,成為大甲的國民運動典範基地,並兼具學生活動集合功能,獲教育部同意補助初期規劃設計費用。

蔡其昌表示,教育的投資必須放眼未來,一步一腳印,一棟一棟來完成學校師生及鄉親們的期待,希望各學校相關的計畫皆能如期來進行,讓孩子們有一個安全舒適的空間,品質不斷提升的教育環境,是所有人的共識。

署長彭富源也說,謝謝蔡其昌副院長期關心教育,今馬不停蹄會勘了四所國中小學校,教育部將補助各校初期的規劃設計費用,後續也將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合作,共同來協助改善海線學校的教育環境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